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娄勤俭:以更强烈担当努力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2019年10月11日09:04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耿 联) 10月10日,我省召开总结表彰大会,全面总结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全省安保维稳工作,隆重表彰为大庆安保维稳作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在会议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总结推广大庆安保维稳成功经验,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创造基础更牢、水平更高、群众更满意的安全稳定环境,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提供坚强保障。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主持会议。

娄勤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参与大庆安保维稳工作的同志们表示诚挚慰问。他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今年以来,我省将做好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部署开展了“防风险、除隐患、保大庆”六大攻坚行动,省领导以上率下、分工把守,各地各部门守土负责、履职尽责,政法综治战线勇当主力军、守好主阵地,基层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恪尽职守,高标准完成了各项任务,为保障首都安全和全国大局稳定作出了江苏贡献,为国家和我省庆祝活动圆满顺利举行提供了安全保障。全省政法综治等各条战线的同志们辛勤工作,在硬仗中显担当、于平凡中见不凡,以实际行动体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直接成果,诠释了忠诚于党的政治品格和爱国为民的真挚情怀。我们要大力表彰宣传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事迹,全面总结推广大庆安保维稳的成功经验,为新时代新江苏建设汇聚正能量、增添新动力。

娄勤俭指出,大庆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新的征程正在脚下,全省上下、各级各地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更加强烈的担当精神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举措,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扛起维护安全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观大势、思大局、敢担当、勇斗争,切实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树立系统思维,推进综合治理,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构建“发展中保安全、安全中促发展”的新格局,对涉及安全稳定的矛盾问题要一手抓好专项打击整治,一手抓好源头性、基础性工作,注重从决策风险评估、社会矛盾化解、前端安全监管等方面消除隐患, 通过体制机制改革、现代科技创新等举措管控风险,努力以高质量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坚决防控风险,守牢稳定、安全、生态、廉洁四条底线,始终保持高度警醒,以积极主动的姿态化解矛盾、解决问题,把握好工作节奏和力度,完善好风险防控处置方案预案,已经探索有效的举措要往深里抓、往实里做,严防各类重大案事件发生。要积极开拓创新,提升能力水平,按照总书记对江苏提出的“为全国发展探路”要求,加强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实践创新,运用前瞻的眼光、创新的思路、科学的方法,洞察风险所在、研究解决之道,深化实践探索、强化集成创新,多推出一些管用好用的金点子、新招数,形成具有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的风险防控样板,为维护安全稳定、保障和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政隆在主持时指出,全省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综治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保维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要求,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全省安保维稳工作圆满成功为新起点,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政治站位扛起使命担当,以更有力举措筑牢安保维稳防线,以更严更实要求锻造过硬队伍,以先进典型为标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见贤思齐、勇争一流,不断夺取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的新胜利,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王立科通报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全省安保维稳工作情况。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宣读了表彰决定。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全省安保维稳工作先进集体代表、先进个人代表以及省政法各单位评选的先进人物代表上台领奖。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武警江苏省总队领导同志,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省政法干警代表等出席会议。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