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刘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加快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2019年10月10日09:12    来源:江西文明网

本报讯 (记者刘勇)10月9日,省委书记刘奇主持召开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座谈会。他强调,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社会治理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治理之路,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社会治理制度建设,完善社会治理体制,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有效化解社会风险,加快推进全省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省领导尹建业、赵力平、龚建华、秦义、陈俊卿出席座谈会。

会上,南昌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家富,上饶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荣高,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刘金接,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国强,浮梁县委书记罗建国,余江区委书记苏建军,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李敏,省律师协会会长张工等同志先后发言。他们立足全省发展大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经验做法、说认识打算、提意见建议。“目前遇到的最大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网格化管理如何落细落小?”“城乡养老怎么确保可持续性?”“‘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怎样提升覆盖面?”……刘奇认真听取,与大家互动探讨,会场气氛热烈。

刘奇指出,推进社会治理创新,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生动局面,不断迈出社会治理创新工作新步伐。要强化法治引领,坚持法治江西、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充分发挥法治对社会治理的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加强社会治理领域立法,大力推进依法行政,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提升法治社会建设水平。要聚焦重点任务,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切实保障公共安全,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不移践行群众路线,持续强化各项民生事业,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推进健康江西建设,加快发展养老事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有效解决老百姓的急难事、麻烦事、烦心事,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把加强和完善党的领导贯穿于社会治理的全领域、全过程、全环节,完善党的全面领导制度,持续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全面落实社会治理主体责任,确保社会治理创新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推进。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