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锦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贺信精神 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2019年10月10日09:07    来源:安徽在线

本报讯(通讯员 宗禾)10月8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贺信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听取加快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建设、深入实施科技创新“攻尖”计划、加强与沪苏浙合作交流的情况汇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领导邓向阳、陶明伦、宋国权、何树山出席会议。

李锦斌指出,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动力和强大支撑。要以合肥市集成电路、新型显示器件、人工智能和铜陵市先进结构材料4个产业集群成功入选第一批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为新起点,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领域,做好夯基、扩容、入围、做强等工作,实行一企一策、一集群一方案,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制造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着力构建创新引领、协调发展的现代化经济体系。

李锦斌强调,创新是安徽的最大优势。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下好创新先手棋”的重要指示,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为基石,以“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和“一室一中心”建设为依托,加快推进量子信息、能源、人工智能研究院建设,推深做实科技创新“攻尖”计划,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促进“政产学研用金”深度融合,加强国际科学交流,实现创新“一子落”、发展“满盘活”。

李锦斌指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实施以来,我省坚持上海龙头带动、携手苏浙扬皖所长,主动加强对接交流合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找准与沪苏浙合作的着力点、突破口,在合作项目上再对接、合作重点上再突出、合作机制上再完善,推动国家《规划纲要》及安徽《行动计划》落地落实,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坚实保证。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