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时代先锋

用生命诠释党员初心——追记丹东市振兴区标牌小区原党支部书记申传兴

2019年10月06日09:42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追记丹东市振兴区标牌小区原党支部书记申传兴

“申老虽然已经离开我们,但是他的精神还在深深影响着我们。工作中,不知道该怎么干了,一想想他,就有了标杆。”丹东市振兴区标牌小区现任党支部书记曾庆梅说。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标牌小区党支部弘扬申传兴坚守初心、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为百姓办实事、解难题,受到居民欢迎。

“人活着的意义是什么?就是爱党忠诚一辈子,为民服务一辈子。只有百姓高兴,才是最大的政绩。”这是申传兴生前常挂在嘴边的话,他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

1987年离休后,申传兴先后担任丹东凤城市石桥街道北山委居民组长、振兴区头道桥街道三街社区标牌小区党支部书记。30多年来,他始终坚守“离休不离党,为民再上岗,学习不断档,奉献写人生”的誓言,坚守城市基层工作第一线,长期义务宣讲党的创新理论,积极传播党的主张。他始终牢记使命,为民服务,甘于奉献,乐而不疲坚持奔走在服务社区群众的最前线,用生命诠释了什么是共产党员的初心。在标牌小区工作的20多年里,他先后协调资金153万元,解决15个方面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共270多件,把一个昔日有名的脏乱差旧小区治理成文明和谐美丽幸福的模范小区,先后荣获“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省优秀共产党员”“省人民好干部”“辽宁好人”等称号。

在申传兴事迹陈列室,记者看到,申传兴生前随身携带的小笔记本最后一页上,用红笔写着两个大字——奉献。“这就是他的‘红色誓言’,也是他对自己一生学习感悟的总结。”讲解员姜明辰告诉记者,“申老的离休金全都用来扶贫帮困了,后来身体不太好,还把1万元存在了支部组织委员那,让她在自己死后用这笔钱交一次特殊党费,这是中组部开的收据。”他指着橱窗里的一张收据。申传兴事迹陈列室自建成以来,已接待社会各界人士2000余人。

今年4月15日,丹东市委作出《关于开展向申传兴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丹东市委把申传兴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典型,号召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开展向申传兴同志学习活动。组建申传兴先进事迹报告团,编排情景互动式党课,总结申传兴工作法,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

“咱们这些人,对于全国的事业来说,就是小火星,但是咱们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申老的话犹在耳畔,激励着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奋勇争先为身边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十字街镇党委积极争取资金850万元,对10个村19.5公里的屯堡路进行硬化,对镇内主要渠道河流进行治理;兴东街道办事处积极协调上级资金,为朝凤街4号楼重新铺设地下管网,安装单元门,彻底改变了以前“门口水帘洞,墙角黑霉斑”的恶劣环境……申传兴的奉献精神,感召了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一件件小事、好事,汇聚起为民解忧、为百姓造福的新时代磅礴力量。(包司南 记者 蔡晓华)

(责编:乔业琼、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