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刘国中:扎实做好灾害防范 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2019年10月06日13:40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扎实做好灾害防范 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10月5日,省长刘国中来到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检查防汛备汛情况,看望一线值守干部。他强调,要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变化,扎实做好防控,狠抓责任落实,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省长魏增军一同检查。

国庆长假期间,我省出现持续阴雨天气过程,安康南部、汉中东南部等地出现了100毫米以上的降水。刘国中来到省防总值班室,详细了解各地雨情变化和防控应对情况,勉励一线工作人员履行职责、坚守岗位。他强调,此次降水过程正逢国庆长假,持续时间长、局地雨量大,极易引发山洪、滑坡等灾害。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坚决克服松懈和厌战心理,继续细化落实各项工作举措,密切监测雨情和水情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及时启动相关预案。要以江河、水库、水电站等区域为重点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同时加强涉险居民区和旅游景区管理疏导,发现可能的局地洪水、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险情要及时转移受威胁的群众,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参加活动。

(责编:乔业琼、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