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用奋斗书写更新更美的时代篇章

2019年10月04日14:32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用奋斗书写更新更美的时代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城乡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奋力前进,用奋斗书写更新更美的时代篇章。

■继往开来 砥砺奋进

“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结尾高呼三个“万岁”时,和硕县妇联兼职副主席、和硕县乃仁克尔乡本布图村委会代理主任排力杰激动得热泪盈眶。她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我将发出自己的光和热,带领村民大力发展庭院经济,进一步扩大庭院种植养殖,不断增加村民收入;同时,大力拓宽村集体增收路,夯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经济基础,进一步巩固脱贫致富成果。”

阿依吐尔逊·阿皮孜是乌什县前进镇国家通用语言小学校长库尔班·尼亚孜的妻子。10月1日,阿依吐尔逊和女儿在家中认真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电视直播。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时,阿依吐尔逊激动地说:“我要努力当好草根宣讲员,凝聚正能量,把祖国的新疆建设得更加美好。今后我也会更加支持丈夫的事业,支持他到全疆各地大力宣讲党的好政策。”

■接续奋斗 再创辉煌

“‘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总书记的讲话为基层干部加了油,打了气,我感到非常激动和自豪。”哈巴河县委政法委干部、加依勒玛乡阿克托别村第一书记哈尔恒·哈米提表示,“作为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基层干部,我将结合村情,发挥支部引领作用,引导村民学习掌握种植、养殖、电焊、刺绣等技能,不断增强村民致富能力。”

胡海超是一名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目前在哈密市团委工作。“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胡海超表示,“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将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为建设美丽新疆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记者热依达、张治立、杜建辉、张婷,通讯员李海珊、陈炜采写)

(责编:乔业琼、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