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刘赐贵:确保国庆黄金周社会祥和安全稳定 推动全力以赴完成年度工作目标

2019年09月30日10:00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确保国庆黄金周社会祥和安全稳定 推动全力以赴完成年度工作目标

本报海口9月29日讯 (记者彭青林)9月29日上午,省委书记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研究部署我省“十一”黄金周和第四季度重点工作。刘赐贵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十一”黄金周和第四季度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肩负的政治责任落实到统筹抓好本地区本部门各项工作中,确保国庆节期间海南社会祥和、安全、稳定,全力以赴完成今年年度工作目标,为明年工作良好开局打下基础。

会议传达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坚持人民政协制度、发展人民政协事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紧紧围绕自贸试验区和自贸港建设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要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为政协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更好条件。

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去年4月考察海口施茶村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省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省贯彻意见。会议强调,《条例》对于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确保新时代农村工作的正确方向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党委(党组)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抓好贯彻落实。要抓好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选优配强村支部书记,鼓励大学生回乡创业,助力乡村人才振兴。要抓好产业振兴,根据各地实际优化调整产业结构,发展规模养殖,加快生猪补栏,提高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品质,加强病虫害防治。要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厕所革命,做好垃圾污水处理,建立长效清扫制度,加强农村综合体系建设。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国庆期间社会安全稳定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好中央有关通知精神的贯彻落实,确保国庆期间海南社会祥和、安全、稳定。要做好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健全应急处置联动机制,对重点活动、重点行业领域要拉网排查。要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加强监测监控,坚决查处恶意垄断、欺行霸市、哄抬价格等行为。要把旅游监管服务作为重中之重,依法从快查处欺客宰客行为,大力整治“黑社”“黑导”“黑车”“黑船”“黑店”等问题,严防突发事故,及时回应、快速处置旅游投诉,维护海南良好形象。要做好应急值班工作,落实领导带班等制度,准确掌握情况,安排开展好各项活动,营造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

会议对做好今年第四季度重点工作提出十个方面要求。一要全力抓好自贸港政策和制度研究;二要全力抓好即将召开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三要全力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要全力抓好“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各项任务落实;五要全力抓好国际旅游消费年活动;六要坚决完成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七要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和项目储备;八要全力抓好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整治,坚决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高度重视旅游景区和海岸线环境整治;九要抓好一流营商环境建设,严厉查处吃拿卡要行为,守住廉洁自律底线;十要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前期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海南省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总体规划(2019-2025年)》,要求按程序报批。会议指出,规划涉及范围广,人口多、面积大,各市县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规划建设,充分发挥调节气候、涵养水源、维持生态平衡等作用,把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打造成为国际旅游消费年的品牌,成熟一点推出一点,成熟一个推出一个。要让老百姓在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的保护和建设中有获得感,真正体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有效保护动植物、林木、大气等资源,加强对森林火灾和山体滑坡的监测预警,积极推进林种更新,不断提升海南热带雨林的质量。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强调要建立健全机制,实行预算编制与预算执行、存量资金、绩效评价结果、项目预算调整和违反财经纪律“五挂钩”机制;各级一把手要对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预算绩效负责,对重大项目的责任人实行绩效终身责任追究制;严格财政纪律,确保财政资金使用和财政干部廉洁“两个安全”,财政、审计等部门要加强预算绩效的跟踪预警和监督检查,把财政的每一分钱都花好、花出效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委常委出席会议,部分现职省领导列席会议。

(责编:王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