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刘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努力培养一批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赣鄱工匠”

2019年09月30日09:36    来源:江西文明网

原标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努力培养一批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赣鄱工匠”

本报讯 (记者刘勇)“你们为国家争得了荣誉,为全省技能人才树立了榜样,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你们表示热烈祝贺!”9月29日,省委书记刘奇来到省电子信息技师学院,向载誉归来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我省获奖选手致以慰问,勉励他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精益求精、勇攀高峰,努力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赵力平一同看望慰问。

两年一届的世界技能大赛是全球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职业技能竞赛,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于8月22日至27日在俄罗斯喀山举行,我国代表团取得16枚金牌和14枚银牌、5枚铜牌的优异成绩。我省选手肖星星、曾璐锋分别获得电气装置项目、水处理技术项目金牌,叶钟盛获得飞机维修项目银牌。这是我国在这三个项目上首次斩金夺银,也是我省在世界技能大赛上奖牌和金牌零的突破。

在省电子信息技师学院世界技能大赛电气装置项目中国集训基地,刘奇与肖星星、曾璐锋、叶钟盛及其指导教练赖勋忠、柯瑞华、徐剑锋深入交谈,与他们在国旗下合影留念。刘奇指着肖星星等人身着的参赛服说,你们胸前都佩戴着沉甸甸的国徽,这是荣誉,更是责任。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就能够更有勇气和力量,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创造一个又一个骄人的成绩。

刘奇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肯定我国技能选手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取得的优异成绩,对加快培育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提出明确要求。技能人才是支撑制造业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推动创新创造、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加快江西发展,关键靠人才,不仅包括高层次科技人才,也包括高素质技能人才。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健全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制度,完善技术工人职业发展机制和政策,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办好技工学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联动,努力培养一批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赣鄱工匠”。

刘奇饶有兴致地参观了肖星星的操作台和他的作品。看到电气装置布局合理、横竖端正、整齐美观,刘奇给予点赞。他说,这就是一流水平,这就是工匠精神。我们要加大培养力度,培养出更多肖星星式的技能人才。

刘奇考察了省电子信息技师学院。来到一个个实训室,他与老师和学生热情互动,询问教学情况,要求始终把思政教育摆在首位,加强文化学习、强化动手能力、对接市场需求,培养优秀复合型技能人才。刘奇还抽查了学生宿舍,察看学生的生活条件和学校安全工作。他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工作,为广大技能劳动者成长成才创造条件,激励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形成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社会风尚。

(责编:王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