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吴英杰:坚决打赢大庆安保维稳攻坚战 以优异成绩喜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2019年09月30日09:13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坚决打赢大庆安保维稳攻坚战 以优异成绩喜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本报拉萨9月29日讯(记者 蒋翠莲 常川 陈跃军)29日上午,自治区国安指挥部视频会议在拉萨召开,进一步动员全区党政军警民凝心聚力,坚决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攻坚战。

自治区党委书记、区党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吴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洛桑江村、齐扎拉、庄严、旦科、姜杰、边巴扎西、何文浩、白玛旺堆、刘江、王卫东、陈永奇等自治区领导参加会议;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区国安指挥部总指挥丁业现主持会议。

会上,洛桑江村、齐扎拉传达中央有关精神,各地市负责同志和自治区赴各地市督导组有关同志汇报了相关情况。

吴英杰充分肯定了近期维稳工作开展情况,代表自治区党委向战斗在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政法干警、执勤官兵和各族群众表示慰问。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坚决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攻坚战,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认识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攻坚战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的科学指导,有全区党政军警民的齐心协力,我们一定能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攻坚战。三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稳”字当头,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防范风险挑战,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四要进一步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切实铸牢维护稳定的铜墙铁壁。五要进一步抓好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深入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全面加强边境管控,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积极营造喜庆欢乐祥和氛围。六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和钉钉子的精神,把各项工作部署要求落实到位。七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主要领导要靠前指导,形成推进维护稳定工作的强大合力。

吴英杰要求,自治区赴各地市督导组要坚持问题导向,真督实导,帮助指导所在地进一步夯实责任,强化既定维稳部署落实,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同时,要强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脱贫攻坚督导,确保党中央和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丁业现对具体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自治区有关省军级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