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孙志刚: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强大动力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年09月29日14:05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强大动力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

本报讯 (记者 许邵庭)9月2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到毕节市织金县指导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强大动力,切实做到尽锐出战、务求精准,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以脱贫攻坚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捷参加调研。

在马场镇皂角种植示范基地,孙志刚深入了解皂角、银杏、丹参种植、加工、销售情况,鼓励当地扩大规模,强化技术支撑,推动精深加工发展。在马场镇现代农业产业园,孙志刚走进蔬菜大棚察看作物长势,与返乡创业青年细算收益账,勉励他当好致富带头人,带领更多贫困群众发展产业脱贫致富。走进花卉种植大棚,孙志刚详细询问鲜花种植情况、干花制品生产工艺,希望企业扎根贵州,做大规模,深入开发系列产品,实现更大发展。在布底村,孙志刚仔细了解产业发展、农村合作医疗补助落实等情况,叮嘱当地干部要具体深入,及时掌握贫困户状况,确保“两不愁三保障”各项政策举措落到实处。了解到村里发展生猪养殖,孙志刚深入询问购买猪苗、养殖方式、销售渠道等,希望当地结合实际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组织方式,增强产业发展实效。在三甲街道南瓜加工厂,孙志刚仔细了解南瓜种植、采收、储藏、脱水、加工、销售等各环节情况,强调要学习借鉴发达地区经验,坚定不移调整农村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精深加工,打造完整产业链,提高产业化水平。

调研座谈会上,孙志刚听取了毕节市、织金县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并给予肯定。他指出,确保到2020年打赢脱贫攻坚战,是贵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重大政治责任、光荣历史使命,是宝贵机遇,也是严峻考验。开展主题教育为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强大动力,践行初心使命最重要、最直接、最紧迫的就是要坚决撕掉贫困标签,历史性地解决贵州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问题。脱贫攻坚英雄辈出、大浪淘沙。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抓好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以主题教育促进脱贫攻坚,以脱贫攻坚优异成绩体现主题教育明显成效。

孙志刚强调,要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做到强学强记,切实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更好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做到有机融合、统筹推进。强化分级分类指导,把握好主题教育着力点,发扬斗争精神,加强上下联动、深化整改落实,真刀真枪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取得实效。要结合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扎实抓好脱贫攻坚“五个专项治理”,精准补齐“两不愁三保障”短板,着力把农村产业发展起来,实现稳定脱贫、可持续脱贫,确保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毕节市委书记周建琨,毕节市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编:王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