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最美奋斗者

努力创造更加出彩的人生——记新疆中泰集团托克逊能化公司电石一车间值班长赛福丁·伊斯热依力

2019年09月29日15:01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努力创造更加出彩的人生

9月23日,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托克逊能化公司电石一车间值班长赛福丁·伊斯热依力收拾好东西准备动身去北京。

“从成为全国劳动模范开始,我已多次前往北京,一次又一次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劳动者的关心和鼓励。每次回来我都收获很大,我的干劲更大了。”赛福丁说。

从一名农民到产业工人,从出炉组长到电石一车间值班长,赛福丁通过勤奋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努力钻研技术,一步步将自己的人生描绘得更加出彩。

■勤奋学习提升技能

初中毕业后就选择外出务工的赛福丁彼时的愿望就是能让和自己相依为命的爷爷过上好一点的生活。那时的他没有想到自己有一天会成为全国劳动模范,成为爷爷最大的骄傲。

初入公司不久,赛福丁成为托克逊能化公司的一名出炉工。当时,一个班组里只有他是少数民族员工,说不好普通话,这让他和同事交流起来很困难。

“只有沟通顺畅了,才能快速掌握技术。”抱着这个信念,赛福丁勤奋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中只要遇到问题就找老师傅请教,既练习了语言也解决了技术问题。功夫不负有心人,很快他就成为出炉组组长。

当上了组长的赛福丁并没有因此满足,组长意味着要技术过硬,还有更多的东西要去学习。通过自己的勤奋和努力,赛福丁的工作能力得到了公司认可,2015年获评全国劳动模范。

■在分享中共同成长

在工作中,赛福丁是一个乐于分享的人,掌握了什么诀窍会毫不吝啬地告诉同事。多年来,不管电石炉出现什么问题,赛福丁总能想方设法解决。

“帮助大家解决技术问题,才能促进我更努力地钻研,这是一个良性循环,可以帮助我成为技术更精湛的人。”赛福丁说。

如今,公司里的少数民族员工超过了40%,很多人初来乍到对工作流程不了解、对班组建设工作不理解,交流有些障碍,会觉得压力大,赛福丁知道了就会主动给新员工分享自己的工作心得、成长历程。

赛福丁告诉新员工,自己也是从新手开始的,也曾经迷茫过,但这些恰恰成为了他成长的动力。他希望自己的这些经历能够帮助新员工坚定信心,一步步走好人生路。

■帮助更多人实现梦想

曾经的赛福丁没想到有一天会获得这么多荣誉,他说是公司和同事一直在帮助他成长,是党的好政策让他变成更优秀的人。

2017年3月,赛福丁作为全国劳模去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深造。这段时间,赛福丁更加意识到了自己身上的责任,那就是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报答党和政府的关爱,不辜负企业的培养。他有了新的愿望,希望尽自己所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做一个对社会、对企业更有价值的人。

今年2月,赛福丁申请到于田县斯也克乡参加“访惠聚”驻村工作,他希望用自己的所学带动乡亲们脱贫致富。

“我在北京学习的时候,深刻地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新疆的关怀和支持,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劳动者的关心和爱护。我要把党的好政策传递给更多的人,并且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那些不断努力的人早日实现梦想。”赛福丁说。(本报记者/张瑞麟)

(责编:王静、常雪梅)
相关专题
· 最美奋斗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