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宁夏回族自治区思想道德建设座谈会召开 石泰峰咸辉会见受表彰代表

表彰第六届宁夏回族自治区道德模范和第四届“宁夏好人”

2019年09月29日14:53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全区思想道德建设座谈会召开

本报讯 (记者 高菲 张文攀)9月27日,全区思想道德建设座谈会在银川召开。会前,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会见了我区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第六届自治区道德模范和第四届“宁夏好人”,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他们充分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要求有关方面广泛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弘扬道德模范高尚品格,引导人们向道德模范学习,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提供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党的十八大特别是十九大以来,全区各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思想道德建设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的工作要求,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紧紧围绕培育时代新人这一使命任务,牢牢抓住理想信念教育这个重中之重,深入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连续举办7届宁夏公民道德论坛,两次承办全国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道德讲堂”在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实现全覆盖,善行义举“四德榜”遍布城乡,全区选树500多名道德典型,涌现出了一批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表彰了一批自治区道德模范和“宁夏好人”。

今年以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宁夏军区政治工作局、武警宁夏总队政治工作部、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团委、自治区妇联等8部门组织开展第六届自治区道德模范和第四届“宁夏好人”评选活动。按照从严把关、确保质量原则,经过各地推荐、评审委员会提名、会议确定、媒体公示等程序,评选出第六届“自治区道德模范”25人,第四届“宁夏好人”36人。

当天,召开了全区思想道德建设座谈会,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精神,表彰了第六届自治区道德模范和第四届“宁夏好人”,对今后全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作出部署。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代表郭彩利、张耘溢、张前军和吴忠市委宣传部、宁夏大学、宁夏日报报业集团负责人分别发言。

自治区领导赵永清、李金科、杨培君参加会见或出席会议。

(责编:王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