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最美奋斗者

高唱新时代奋斗者之歌

中国组织人事报评论员

2019年09月27日10:4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高唱新时代奋斗者之歌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最美奋斗者”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广泛宣传“最美奋斗者”的先进事迹,传承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奏响新中国奋斗交响曲,高唱新时代奋斗者之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鲜花因雨露而绽放,事业因奋斗而勃兴。每一个人,每名党员干部,只有让奋斗成为人生底色,在成长中注入拼搏的精气神,才能领悟真正的人生价值、获得真正的幸福生活。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党带领人民奋勇拼搏、砥砺奋进,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这不仅生动诠释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而且激荡着人民群众百折不挠、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抚今追昔,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在新的征程中继续艰苦奋斗。当前,我们正朝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目标奋力迈进,前进道路上还面临着新的“娄山关”“腊子口”。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应对各种风险考验,确保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顺利发展,都需要我们做好长期艰苦奋斗的准备,激励担当作为,培育斗争精神,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推进工作。

幸福不可能从天而降、不劳而获。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难、更为艰苦的努力。”每一粒粮食,都是农民顶着太阳、洒着汗水,在田里辛勤耕作出来的;世界技能大赛上的冠军荣光,是技术工人赛场外无数次练习、反复操作的结果……各行各业的模范典型,都有个鲜明的共同点,就是敢于拼搏,勇于奋斗。“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敢闯敢干的勇气和自我革新的担当,奋发有为,积极进取,在奋斗中净化灵魂、磨砺意志、坚定信念。

马克思曾说,“经验赞美那些为大多数人带来幸福的人是最幸福的人”。撬动幸福的支点,往往就在于自身的岗位,在于一颗为民谋福祉的初心。不管是扎根基层的农村干部,还是投身城市建设的农民工,抑或是在课堂上挥洒汗水的教师,选择在奋斗中成就人生,就能看到雨后的彩虹,收获生活的精彩。深山脱贫带头人余留芬十八年如一日,带领偏远少数民族贫困村斗穷山、战贫困、谋发展、奔小康;雪线邮路上的“英雄信使”其美多吉,在平均海拔3500米的山路上往返30年,未发生一次责任事故……无数事实证明,在自己的平凡岗位上守初心、担使命,发光发热,照样能干出不平凡的事业。不论在哪个行业、从事什么职业,都要努力把职责范围内的事情做好,把简单的事情做到极致,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同创造出不负时代的幸福生活。

凡属过去,皆为序章。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中国成立70年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完全有理由因此而自豪,但我们自豪而不自满,绝不能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当下,我们正处在奋斗者大有可为的新时代。每一个人都要脚踏实地投身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伟大实践中去,心无旁骛地用双手创造美好生活,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要把自己的奋斗与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复兴融合起来,在这个人人皆可出彩的大舞台上,以奋斗为基调,唱响幸福之歌。

(责编:刘尤罕、吕腾龙)
相关专题
· 最美奋斗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