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石泰峰等参观“献给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宁夏解放档案文献展”

铭记历史汲取力量 重整行装再出发

2019年09月25日15:40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铭记历史汲取力量 重整行装再出发

本报讯 (记者 马晓芳 张文攀)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宁夏解放70周年之际,9月2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等到自治区档案馆参观“献给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宁夏解放档案文献展”。石泰峰强调,要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沿着革命前辈开辟的道路奋勇前进。

展览以“礼赞新中国、回顾宁夏解放”为主题,通过大军西进、解放宁夏、政权建设三个部分400多件珍贵档案文献、实物和视频资料,再现了70年前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宁夏解放的全过程。

穿越70年风云岁月,杨得志将军使用过的三颗子弹、解放军渡黄河用过的羊皮筏子、宁夏省第一届各族各界人民代表会议纪录片……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一段段视频,仿佛时光之河流过眼前,诉说着70年前的光辉岁月,展示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石泰峰等不时驻足,深情凝视,仔细查看,并就一些细节与讲解员交流。大家认为,这些珍贵的文献生动地展现了70年前党中央领导人民解放宁夏、建立政权、稳定社会、发展生产的光辉历程,看了后深受触动、深受教育,接受了一次震撼心灵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洗礼。

石泰峰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宁夏解放70周年,今天参观“献给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宁夏解放档案文献展”,重温宁夏解放的光辉岁月,深切缅怀为宁夏解放浴血奋战的革命前辈和先烈,就是要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沿着革命前辈开辟的解放之路、富强之路、复兴之路奋勇前进。

石泰峰指出,我们现在身处和平年代,但永远不能忘记,今天的美好生活是革命前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铭记这段历史,从中汲取精神力量,重整行装再出发。要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要永葆赤子之心,永葆为民情怀,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要始终保持革命精神、斗争精神、拼搏精神,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扎实做好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不懈奋斗。

自治区领导赵永清、石岱,宁夏军区、武警宁夏总队及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观了展览。

(责编:王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