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尼泊尔总统班达里会见宋涛

2019年09月25日12:36    来源: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

原标题:尼泊尔总统班达里会见宋涛

  9月24日,尼泊尔总统班达里在加德满都会见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

  班达里请宋涛转达她对习近平主席的良好祝愿,表示尼方钦佩新中国成立 70年来取得的伟大发展成就,诚挚希望学习借鉴中国成功的经验和做法。尼泊尔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决不允许任何势力在尼从事反华活动。尼方高度赞赏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认为这给包括尼泊尔在内的世界其他国家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尼方期待同中方加强互联互通等领域合作,促进尼经济社会发展。班达里并祝贺中共和尼共共同举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介会暨两党理论研讨会取得成功,表示支持中共同包括尼共在内的各政党加强交流合作,为尼中友好合作凝聚最广泛共识。

  宋涛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班达里的亲切问候,表示中尼两国毗邻而居,人民心意相通,高耸入云的喜马拉雅山没有阻断两国交往,而是成为两国人民友好往来的历史见证。今年4月,习近平主席同总统女士就共建“一带一路”等合作达成重要共识,引领两国关系发展取得新成果。中方赞赏尼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将一如既往支持尼方维护国家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支持尼方自主选择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愿同尼方加强各领域合作,助力尼方早日实现“繁荣尼泊尔、幸福尼泊尔人”的美好愿景。中共和尼共执政理念相近,我们愿同尼共等各政党加强交流,落实好双方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中尼世代友好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
相关专题
· 党的对外工作70年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