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陈求发走访慰问老党员老战士烈士遗属和劳动模范代表

2019年09月25日08:57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陈求发走访慰问老党员老战士烈士遗属和劳动模范代表

本报讯 记者杨忠厚报道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9月2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求发在沈阳市走访慰问部分老党员、老战士、烈士遗属和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对大家在各个历史时期作出的贡献表示崇高敬意。

老党员、烈士遗属吴传英今年84岁,1964年入党,是中宣部“时代楷模”、航空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罗阳烈士的母亲。一走进吴传英的家门,陈求发紧紧握着老人的手,关切地询问吴传英的身体健康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询问老人生活中还有哪些困难。当听到吴传英对现在的生活非常满意时,陈求发又仔细叮嘱随行的同志一定要无微不至地关心、照顾好老人的生活。陈求发深情地说,罗阳同志生前默默奉献,为我国航空工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不仅是沈飞集团的光荣,也是辽宁省的光荣。吴传英说,党给了罗阳很高的荣誉,感谢党的关怀,感谢各级党组织的照顾。陈求发希望吴传英保重身体、祝福她健康长寿。

随后,陈求发来到全国劳动模范、中国航发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装配试车厂总装班班长李志强的家中进行走访慰问。李志强是中国航发集团首席技能专家、高级技师,直接参与完成了80多项技术革新,首创并推广了“李志强操作法”。陈求发与李志强一家三代唠起了家常,逐一询问住房、子女就业等情况。当听到李志强仍奋战在生产一线时,陈求发鼓励他发扬“工匠精神”、带好徒弟、传承技能、再创佳绩。

老战士、伤残退伍军人汪仲明今年99岁,1938年入伍,1957年退伍,1983年从辽宁省交通厅勘测设计院离休。坐在客厅里,汪仲明仔细地向陈求发展示一些珍贵的历史图文资料,深情讲述资料背后的故事。陈求发认真聆听,与汪仲明亲切交流,他说,老战士们为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事业立下了军功。汪仲明谦逊地说,我只是做了一点工作,感谢党的关怀,感谢党组织多年来的关心。陈求发说,老战士们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贡献,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照顾好他们的生活,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老战士们生活幸福、安享晚年。

省领导张雷、张福海参加走访慰问活动。

(责编:王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