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周强率团访问塞尔维亚时强调 深化司法友好合作关系

2019年09月23日14:23    来源:法制日报

原标题:深化司法友好合作关系

本报讯 记者张晨 9月18日至2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率中国法院代表团对塞尔维亚进行友好访问。访问期间,周强会见了塞尔维亚总理布尔纳比奇、最高上诉法院院长米洛耶维奇、宪法法院院长伊利奇·普雷利奇、国民议会第一副议长阿尔西奇、司法部长库布罗维奇等,并与米洛耶维奇共同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与塞尔维亚共和国最高上诉法院司法交流与合作谅解备忘录》。

周强表示,中塞两国传统友谊深厚,两国人民长期友好、相互支持。近年来,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稳步发展,政治互信更加牢固,各领域务实合作深入开展,司法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一系列积极成果。相信通过此次访问,必将进一步深化两国司法交流合作,为巩固和发展两国友好关系发挥更加积极作用。

周强介绍了中国法治建设和法院工作情况。他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法治建设,把全面依法治国确立为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法治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就。中国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大力加强智慧法院建设,扎实推进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审判质量效率不断提高,司法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和实现人民群众权益中的作用更加彰显。

周强还访问了诺维萨德上诉法院、贝尔格莱德高等法院、塞尔维亚司法学院和贝尔格莱德大学法学院,就加强两国司法领域各层级交往,在法学研究、法官培训、信息共享等方面开展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访问期间,周强在贝尔格莱德凭吊了在我国驻南联盟使馆被炸事件中牺牲的邵云环、许杏虎、朱颖3位烈士。

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刘贵祥、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吴偕林、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侯建军等参加访问。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责编:刘尤罕、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