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藏文版在西藏发行

2019年09月22日16:19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藏文版在西藏发行

20日上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藏文版发行仪式在拉萨市蔡公堂街道蔡村村委会举行。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藏文版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成功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伟大实践的理论升华,是引领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科学指南。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藏文版宣传推广工作,是推动各族干部群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现实需要,对于全区抓好党的创新理论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各族群众拥护核心、爱戴领袖具有重要意义。

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委党组书记达娃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藏文版的出版发行,为我们深入开展好‘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活动增添了新动力,为我区各族干部群众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中央的治藏方略提供了遵循。”

拉萨市蔡公堂乡蔡村组织委员罗布次仁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藏文版为我们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送上了重要教材,这有利于我们少数民族基层干部群众更直接、更广泛、更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据了解,目前我区征订的2000多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藏文版已发放至全区七市地基层干部、农村书屋和寺庙书屋。国家民族出版社副社长才让加介绍说:“此次藏文翻译方面颁布实施了新词术语的新标准,译文根据新的标准进行规范、统一,对一些新词汇进行了创造性翻译。此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藏文版的出版将对藏语言文字规范化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

(责编:高巍、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