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时代先锋

邢燕子:乡亲“知心人”

2019年09月22日10:20    来源:经济日报

原标题:邢燕子:乡亲“知心人”

  邢燕子(左一)。新华社发

  响应党中央号召,立志改变家乡面貌,决心做新中国第一代有知识有文化的农民。

  成立“燕子突击队”,带领队员们开垦560亩荒地,用肩拉手拽,创造了“要使石头长出粮”的奇迹。

  她就是天津市北辰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邢燕子,始终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以不变的“初心”践行着为国为民的誓言。

  1958年高中毕业后,邢燕子放弃了升学机会,响应国家号召,回到了老家——天津宝坻区大钟庄乡司家庄村务农。她组织了“燕子突击队”,积极投身农业生产劳动,改变了家乡的落后面貌。

  邢燕子担任过不同的领导职务,但只要一有时间,她依然回到司家庄参加农业生产。邢燕子的事迹在乡亲们之间广泛流传,更让她成为了大家的“知心人”。

  1984年,邢燕子当选为北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熟悉基层、扎根基层的优势,让她以全新的形式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诺言。两年中,邢燕子查阅了大量文献资料,访问了多位专家学者,走现场入农家,亲自取水化验水质,沿着丰产河逐一排查排水口……

  邢燕子常说,“党的教导、人民的嘱托,我永远不会忘记,我愿以萤烛之光,贡献于祖国的发展,与共和国共同成长,这是我人生中最美的乐章”。(记者 武自然 商瑞)

(责编:高巍、赵晶)
相关专题
· 人物事迹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