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鹿心社会见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部长朱林

2019年09月22日16:06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鹿心社会见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部长朱林

9月2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在南宁会见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部长朱林。 本报记者 黄 克/摄

9月2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在南宁会见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部长朱林一行。

鹿心社表示,泰国是今年的东盟轮值主席国,副总理阁下亲自率团出席东博会、商务与投资峰会,充分体现了对中泰关系的高度重视、对广西承办工作的大力支持。中泰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广西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同泰国各领域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取得良好成效。广西愿在中泰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大框架下,围绕“一带一路”、陆海新通道建设等持续深入开展合作。建议开通或加密泰国有关港口到北部湾港的航线,畅通跨境陆路通道,方便泰国特色农产品更好地进入中国西部乃至中亚市场。广西将一如既往地为扩大经贸投资合作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希望泰方继续为广西企业在泰发展提供支持。中国政府批准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欢迎泰国更多金融机构与广西开展合作。明年是中泰建交45周年,希望双方不断深化教育、文化、旅游等交流合作,携手推动各领域合作迈上新台阶、提升新水平,实现互利共赢,造福两地民众。

朱林完全赞同鹿心社提出的合作建议。他表示,广西是中国距离泰国最近的省份之一,也是泰国地方层面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泰国愿积极推动双方港口、互联互通建设,助推泰中经贸合作。特别是从北部湾港到泰国林查班港这条海上物流路线,以及泰国通过越南进入中国广西这条陆路物流路线,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希望广西为泰国生鲜水果和特色农产品输华提供更大便利。泰国正在打造“东部经济走廊”、发展橡胶等特色产业,将竭力为广西企业赴泰投资兴业提供帮助。希望继续推动双方在友城、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深化泰中友谊和经贸联系。

范晓莉、黄伟京参加会见。

(责编:高巍、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