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民营企业助力安徽省实施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座谈会在合肥举行 李锦斌讲话

2019年09月22日15:20    来源:安徽在线

原标题:民营企业助力安徽省实施长江三角洲 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座谈会在合肥举行

9月21日上午,民营企业助力安徽省实施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座谈会在合肥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主持会议。全国工商联分管领导,沪苏浙有关领导同志,省领导陶明伦、宋国权、王翠凤,及27家全国知名民企负责人出席会议。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支持民营企业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我们共同的宏伟事业,民营企业在安徽发展生机勃勃。近年来,全国工商联关注安徽,长三角商会助力安徽,广大知名民企看好安徽,推动民营企业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促进我省民营经济实现快速发展,成为安徽经济的“半壁江山”,正可谓“众人拾柴火焰高”。

李锦斌指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民营企业在安徽发展大有可为。安徽创新活跃强劲,拥有“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和“一室一中心”分平台、“高新基”全产业链项目体系和以安徽创新馆为核心的“政产学研用金”深度融合科技大市场等,为民企深化产学研合作、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提供了有力支撑,是长三角一体化创新创业创造的大平台。安徽制造特色鲜明,拥有世界制造业大会国家级会展品牌,形成电子信息、智能家电、新能源汽车、工业机器人和人工智能五大产业集群,为民企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创造了坚实基础,是长三角一体化建链补链强链的大基地。安徽生态资源良好,加快建设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淮河生态经济带、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美丽巢湖,为民企发展绿色经济业态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是长三角一体化宜居宜业宜游的大花园。安徽内陆腹地广阔,拥有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中部崛起左右逢源“双优势”,具有劳动力、市场、土地等良好条件,为民企提高流通效率、抢滩国内市场提供了支点,是长三角一体化人流物流信息流的大枢纽。民营企业来到安徽定有甜头,耕耘安徽定有红利,扎根安徽定有富矿,正可谓“扬帆正当时”。

李锦斌强调,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是我们坚定不移的政治立场,支持民营企业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就是“办自己的事”。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大政方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致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的贺信精神,以“服务员”的身份、“马上办”的劲头、“亲和清”的关系,一视同仁对待民营企业,常态实施“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扎实开展“三比一增”专项行动;一如既往支持民营企业,深入实施“十百千”政策支持体系,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前进中的问题和成长中的烦恼;一以贯之壮大民营企业,培育更多“专精特新”冠军。严格落实高质量“四督四保”机制,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制度化的长期稳定发展环境,推动签约合作项目尽快落地,正可谓“共商共建共享共赢”。

徐乐江在讲话中指出,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中部地区崛起两大国家战略覆盖的唯一省份,安徽省委、省政府抢抓国家战略机遇,制定出台《行动计划》,发挥区位、人才和劳动力资源优势,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承接沪苏浙产业转移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成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徐乐江强调,广大民营企业家要牢牢把握国家战略部署之机,将自身优势和安徽优势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加强交流、深入推动合作,在支持地方发展的同时,为企业拓展新空间,增添新动力。要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大局,深度参与长三角地区都市圈同城化打造,在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产品提供、乡村发展品质提升、产业合作园区共建、生态文化旅游发展等领域一以贯之地当好建设者和推动者。要全面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创新协同,积极融入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用好重大科研基础设施等开放共享平台,用新技术提升传统产业,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让更多“领袖企业”在长三角地区扎根成长。要大力扛起长三角一体化生态保护责任,积极参与长江生态廊道等重要生态空间保护、长江淮河等流域生态修复、“三省一市”跨界环境治理,努力实现生态报国。全国工商联将继续发挥优势,当好桥梁和纽带,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实施、为安徽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努力。

座谈会上,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志雄作了致辞;科瑞集团、新华联集团、长鑫存储技术有限公司、吉林修正药业集团、正威集团、浙江建华集团等6家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与长三角商会组织联席会议秘书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肥市及有关方面与长鑫公司签约;民企合作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

(责编:高巍、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