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李锦斌主持召开安徽省委常委会会议

2019年09月22日15:18    来源:安徽在线

原标题: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 办好世界制造业大会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9月21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的贺信及王勇国务委员在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和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审议通过《关于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决定追授戴志军同志“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向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致贺信,这是安徽发展史上具有历史性、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世界制造业大会的格外关心和对推动世界制造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高度重视。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和把握贺信的核心要义,进一步明确推动制造业发展的科学路径、办好世界制造业大会的目标定位。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大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下好创新“先手棋”,打造产业“升级版”,构建制造业“大集群”,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具创新、更可持续的发展。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指导,切实把大会成果落实好、把大会经验总结好、把大会品牌提升好,推动机制化专业化高水平办会,努力把世界制造业大会越办越好,铸就“安徽制造”的靓丽品牌,构建世界制造业发展的“高端峰会”,搭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平台载体。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和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高度重视生态保护工作,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安徽样板;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文化繁荣兴盛,提升安徽文化软实力影响力;总结运用好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确保党中央各项要求在安徽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要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作为实施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1+8+N”方案体系的一项具体举措,围绕开展学生生命安全守卫、生产安全事故防范、自然灾害防灾减灾、公共卫生事件防范、公共安全事件防范等5个专项行动,查盲点,查漏洞,查弱项,确保精准处置到位。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抓紧抓实抓细“保安全、保大庆、保稳定”各项措施,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更加安全稳定和谐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戴志军同志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省直有关部门和主题教育办要深入挖掘戴志军同志的先进事迹,认真组织开展向戴志军同志学习宣传活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公安干警要以戴志军同志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发扬斗争精神。各级党委政府要从优落实因公牺牲、因公伤残民警及家属的关爱优抚措施,让奋战在一线的公安民警有更多获得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高巍、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