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张庆伟:千方百计巩固成果提升质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2019年09月20日09:41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千方百计巩固成果提升质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本报19日讯(记者孙佳薇王坤)19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张庆伟主持召开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9年第3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听取“两不愁三保障”省直主责部门工作汇报、省扶贫办关于落实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反馈有关情况汇报和全省2019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方案说明,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脱贫攻坚工作。张庆伟强调,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要保持向贫困发起最后总攻的攻坚态势,千方百计巩固成果、提升质量,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王文涛讲话。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海波、王永康、陈安丽出席会议。省领导李海涛、毕宝文、程志明、沈莹参加会议。

张庆伟强调,要始终保持攻坚态势不松劲,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统一思想、鼓足干劲,在脱贫攻坚中践行初心使命。要切实抓好国家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举一反三、自查自纠,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真刀真枪把问题整改到位。要有效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紧盯薄弱环节,突出重点难点,整合要素资源,加强动态监测,保证精准到位,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基础。要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任务,坚持分类指导、分类施策,严格执行退出标准和程序,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确保真脱贫、脱真贫。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完成各项扶贫工作任务。

王文涛强调,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关键阶段,要响鼓重槌,尽锐出战,突出提升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把脱贫攻坚与开展“两摸底一核查”工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做到各项任务要求精准落实到位。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制定科学合理高效的长效解决措施。要通过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着力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加大产业、就业、教育、保障性等扶贫工作力度,促进基本医疗有保障。要增强和提高各级干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工作能力,防止返贫和发生新的贫困。

省委省政府机关有关负责同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刘尤罕、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