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广安市在蓉举行 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

2019年09月20日09:43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9月19日下午,借助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平台,广安市在蓉举行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成功签约项目47个,协议资金达229.31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市委副书记赵波作投资推介。

曾卿在致辞中说,广安是中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家乡,建地设市26年来,经济社会发生了巨大变化。去年9月,市委召开五届六次全会,深入贯彻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确立了“1234”工作思路,系统谋划并全面铺开了一批奠基和支撑广安长远发展的大项目,特别是把开放合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快建设西部内陆地区开放高地,为广大企业家朋友投资广安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巨大的商机。

曾卿说,广安的交通区位、城乡面貌和发展空间正在发生深刻变化。我们打响交通硬仗,不失时机地推进机场等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广安海关已开关运行,广安在川东渝北地区综合交通枢纽地位非常明显;深化与首批经济特区、重庆、成都等地合作,聚力打造广深产业园、川渝合作高滩新区、成都广安生物医药“双飞地”产业园等重大产业平台,拓展新的发展空间;以“公园城市”理念高水平建设官盛新区,打造广安的“天府新区”;用好丰富的旅游资源,做大做响“小平故里”和“华蓥山”这两张最具影响力的旅游品牌;抓住与省农业农村厅合作共建全省唯一的乡村振兴示范市的机遇,规划建设中国川菜地道食材生产基地。推动这批重大平台建设,必将生成包括公共服务、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众多重大项目,创造更多投资机遇。希望广大企业家朋友能够以实际行动支持和参与小平家乡建设,广安将以最真诚和务实的态度与广大企业家朋友开展实打实的合作,确保取得实打实的效果,在合作中互惠共赢,在共赢中互促发展。

据悉,此次签约的47个项目中,一产业7个,协议总资金7.84亿元;二产业34个,协议总资金145.27亿元;三产业6个,协议总资金76.2亿元。无论是签约项目个数还是投资金额,二产业都占了一大半,这与广安市正加快构建“341”现代工业产业体系紧密相关。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经济合作局、省商务厅、省国资委、省工商联等部门相关领导以及100多位知名企业代表出席签约仪式,副市长肖伟华主持签约仪式。

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后,曾卿、赵波还会见了部分客商,围绕签约项目落地见效各个环节进行深入交流。(记者 王林)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