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李锦斌会见德国、法国、奥地利、日本前政要

2019年09月20日10:12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李锦斌会见德国、法国、奥地利、日本前政要

本报讯(通讯员 宗禾 记者 汪国梁)9月19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合肥亲切会见了德国前总统、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主席武尔夫,法国前总统奥朗德,奥地利前总统菲舍尔,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省领导陶明伦、周喜安会见时在座。

李锦斌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四国前政要来皖出席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表示欢迎,向他们长期以来为安徽扩大对外开放、加强交流合作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省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李锦斌指出,去年5月,安徽成功举办首届世界制造业大会,取得了丰硕成果,铸就了“安徽制造”的靓丽品牌,构建起世界制造业发展的“高端峰会”。

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以“创新创业创造 迈向制造业新时代”为主题,促进制造链和创新链精准对接,推动制造业新技术蓬勃发展,为全面提升世界制造业发展水平搭建起创新之桥、开放之桥、合作之桥、友谊之桥。

李锦斌强调,安徽与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德国、法国、奥地利、日本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希望四国前政要进一步把安徽作为关注重点,着力宣传安徽,广泛推介安徽,积极促进安徽与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和德国、法国、奥地利、日本等国家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创新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开出更多互利之花,结出更多共赢之果。安徽将构建更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营商环境,为各国企业家来皖投资兴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服务。

会见中,武尔夫、奥朗德、菲舍尔、鸠山由纪夫分别作了讲话,对安徽热情友好的接待表示感谢,对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四国前政要一致认为,安徽区位交通优、科技创新能力强、制造业特色鲜明,具有良好投资环境及合作空间;一致表示,将积极推动所在国家与安徽在经贸、科技、人文、旅游等领域特别是制造业方面的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责编:刘尤罕、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