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人大常委会、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办公室、广安区、武胜县部署开展主题教育

2019年09月18日08:49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广安市委五届八次全会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市人大常委会、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办公室、广安区、武胜县等迅速进行动员部署,认真贯彻主题教育总要求,牢牢把握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落实重点措施,“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

市人大常委会:

以人大工作实际成效彰显主题教育效果

9月1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市人大机关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传达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暨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贯彻落实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仪出席会议并讲话。

余仪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市人大常委会是政治机关,必须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切实肩负人大职责和使命,认真学习贯彻、坚决抓好落实。

余仪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要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高标准立起来,把严要求落下去,坚持抓好学习教育、坚持开展调查研究、坚持深入检视问题、坚持问题整改落实。按照“大事不能办小”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组织保障,突出示范带动,发挥人大优势,注重统筹兼顾,把“规定动作”做到位,使“自选动作”有特色,以人大工作的实际成效彰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效果。

市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邓建平应邀出席会议并对市人大机关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和斌、陈全禄、易铭珅及市人大常委会退休厅级党员干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记者 刘定春)

市纪委监委机关:

以主题教育实际成效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9月17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做到“为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法规担当,为改革发展稳定担当,为担当者担当”,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纪委监委是政治机关,讲政治是具体的,不是抽象的。要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要求项目化、具体化,聚焦学习教育、聚焦调查研究、聚焦问题检视、聚焦整改落实,把“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工作目标一项一项抓落实、抓具体,不折不扣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明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记者 蒋师帅)

市委办公室:

出经验 作示范 在全市主题教育中走在前

9月17日晚,市委办公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市委办公室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面部署。

会议要求,市委办公室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要坚持目标导向,明确工作方向,不能照搬照抄,杜绝贪大求全,确保主题教育方向不偏、力度不减;要坚持真抓实干,带头开展主题教育,创新开展整改工作,力求出经验、作示范,在全市主题教育中走在前;要强化保障举措,坚持统筹推进,严格督促指导;要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市委常委、秘书长何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邓建平应邀出席会议并提出了工作要求。(记者 刘莉华)

广安区:

有方法 讲步骤 主题教育层层推进

9月16日、17日,广安区相继召开会议,及时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八次全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广安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部署。

根据会议要求,接下来,广安区将认真开展好领导干部集中学习活动。利用一周时间,通过统一安排视频学习、听取先进事迹报告、参观红色革命基地、分组开展集中研讨等多种形式,切实抓好领导干部主题教育,以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在主题教育启动后1个月左右,将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对照党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逐一回答有没有问题,有问题的一条一条讲清楚,没有问题也要报告,保证问题检视全面深入、不留死角。同时,强化宣传引导,利用融媒体资源开设活动专栏,宣传好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宣传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展情况和工作成效,为开展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广安区委书记文建平,市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彭备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广安区记者站 廖小兵 记者 周文平)

武胜县:

借鉴经验 落实整改 推动主题教育走向深入

9月17日下午,武胜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要求,武胜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统一部署,充分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抓实抓好本地本单位主题教育;要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体现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个方面;坚持整改落实取信于民,对标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抓整改,聚焦专项整治抓整改,立足自身实际抓整改,充分发挥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共同抓好整改,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见实效。(记者 龙俊帆)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