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八次全会暨全市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2019年09月17日11:25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9月16日,市政协、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政府办党组、岳池县分别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八次全会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市政协:

  9月16日下午,市政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传达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市政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部署。市政协主席肖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肖雷要求,市政协党组、机关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准确把握此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切实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到位;要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按照统一要求扎实抓好学习教育,务实搞好调查研究,对标对表检视问题,扎实抓好整改落实,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在各个层面深入开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领导责任,强化宣传引导,抓好统筹兼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年初“2222”工作安排结合起来,紧紧扭住市委提出的“两个冲刺、一个稳”目标,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市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邓建平应邀出席会议并对市政协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华、贺宗飞、王宏、唐剑出席会议。(广安日报记者 卢琴)

  市委宣传部:

  9月16日晚,市委宣传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传达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市委宣传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市委宣传部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聚焦目标要求、抓好重点任务,在主题教育中真正地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切切实实把各项“规定动作”“自选动作”抓细抓好抓落实;要做好相关工作,当好宣传者,为全市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同时也要当好实践者,结合自身建设和宣传工作开展主题教育;要高标准开局,严要求推进,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切实使主题教育的开展过程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心灵受洗礼的过程、成为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上台阶的过程,同时也要以宣传工作的实效来检验主题教育的实效、成果。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邓建平应邀出席会议并对市委宣传部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要求。(广安日报记者 周文平)

  市委组织部:

  9月16日,市委组织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传达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市委组织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部署。市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

  市委组织部既是主题教育的组织者和参与者,又是推动者和实践者,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组织好、开展好主题教育,在全市走在前、作表率。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要明确重点措施,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4个“关键动作”贯穿始终,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突出以上率下、突出工作统筹、突出组工特色、突出重要节点、突出舆论宣传,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见实效。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湘出席会议并讲话。(广安日报记者 刘定春)

  市政府办党组:

  9月16日,市政府办公室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精神、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及市委五届八次全会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抓好抓实重点工作和关键内容,率先在全市政府办公室系统中掀起主题教育热潮,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见实效。(广安日报记者 王林)

  岳池县:

  9月16日下午,岳池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抓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学习教育要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调查研究要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形成一批高质量调研成果;检视问题要有广度、有深度、有精度,找准差距不足;整改落实要重点抓、持续抓、深入抓,焕发干事创业新气象。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促指导、注重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通过14个巡回指导组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督促各级各部门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精彩,确保全县1543个党支部422261名党员全覆盖开展主题教育。要坚守初心不忘本、勇担使命敢作为、找准差距促整改、狠抓落实见行动,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为建设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汇聚智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安日报岳池记者站 范聪 记者 卢琴)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