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贵州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孙志刚主持并讲话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敦煌研究院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年09月17日15:54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敦煌研究院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孙志刚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 (记者 许邵庭)9月16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敦煌研究院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负责同志,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登高望远、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指引我们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和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重要指引。当前,我省正处于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每一项工作的深入推进都需要我们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深化斗争实践。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高度,深入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政治内涵。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落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政治要求,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把准斗争方向、明确斗争任务,掌握斗争规律、讲求斗争方法,坚决同一切不正之风和保守思想观念、工作方式作斗争,深入研究问题、着力破解难题,不断开创全省工作新局面。要坚持斗争磨练,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自觉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积极投身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三大战略行动、建设三大国家级试验区的斗争实践,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贯通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传承保护的重要论述,扎实做好文化工作,推动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提供磅礴精神力量。要坚定文化自信,大力传承红色基因,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深化文化交流合作,充分挖掘利用贵州特色文化优势,取其精华、去其糟粕。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好文物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加大投入力度,关心爱护科研工作者,确保贵州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有力有效。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刘尤罕、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