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民主党派中央主席寄语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主席万鄂湘
寄语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年09月16日09:3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即将迎来70周年华诞。在此,我代表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和14万民革党员,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在这举国欢庆的日子里,我想起了70多年前,民革前辈主动选择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参与新中国建立的历史。

1948年4月,中共中央发布了“五一口号”,召集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新政治协商会议以建立民主联合政府。民革公开发表宣言响应,明确表明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立场。李济深等民革领导人突破国民党反动派重重阻挠,奔赴解放区,共商建国大计。民革参加了新政协筹备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参与了《共同纲领》的制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大典,为新中国的建立和新政协的成立作出了贡献。

新中国成立后,民革始终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各项职能。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民革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要求,努力增强责任担当,“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围绕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保障粮食安全与食品安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对台工作等一系列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许多重要的意见和建议,得到中共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为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提供了参考。今年,民革中央以“完善法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开展年度重点调研,聚焦民营企业营商环境问题提出建议,得到中共中央领导同志的积极回应。我们提出的推进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深化中医药管理体制改革的建议,大部分在中央深改委通过的《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中得到体现。此外,我们还就打造“一带一路”北向新通道、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施行特赦等积极建言献策,得到中共中央领导同志的肯定。

70年携手奋进,70载壮丽辉煌。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民革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闫妍 视频拍摄张力洋)

(责编:闫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