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中联部举办中国共产党与新阿塞拜疆党执政理念交流会

2019年09月13日08:2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9月13日电 (吕腾龙)为庆祝中国共产党与新阿塞拜疆党建立关系20周年,9月12日,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举办的“为人民谋幸福——中国共产党与新阿塞拜疆党执政理念交流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和新阿塞拜疆党政治委员会成员、阿塞拜疆议会社会政策委员会主席拉扎布里出席并发表主旨讲话,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王亚军主持交流会。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发表主旨讲话

宋涛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和新阿党自1999年正式建立关系起,两党交往合作日益深化,友谊日久弥坚。特别是近年来,两党高层交往更加密切,各层级交往更为频繁,两党合作不断取得新发展。今天,我们以交流执政理念的方式,共同庆祝两党建立关系20年,这本身就充分体现出两党交往之密切、合作之深入、友谊之牢固。两党的机制化友好交往对提升两国交往水平、推进务实合作、夯实友好基础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为建立求同存异、相互尊重、互学互鉴的新型政党关系树立了典范。

宋涛强调,面对新形势,中阿两党面临共同的机遇和挑战,肩负相同的发展任务,应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我们愿与新阿党共同落实好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达成的各项重要共识,以20年交流合作为基础,进一步丰富合作形式,充实合作内涵,为推动国家关系发展、增进人民福祉作出更多的贡献。一是加强战略沟通,巩固中阿政治互信。二是拓展合作空间,不断深化两党关系。三是加强统筹协调,促进两国务实合作。四是强化国际协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拉扎布里高度评价中国和中国共产党取得的成就,他表示,中国在很短的时间内取得了巨大的甚至是革命性的发展,这是世界上任何一个其他政党和国家所不能做到的。因此,学习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的经验对于全世界国家都非常重要。“我们认真了解了中共自十八大以来所设立的一系列目标,包括到2050年的建设目标,这对我们来说都是非常有借鉴意义的,”拉扎布里说道,“阿塞拜疆人民为能和伟大的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结成朋友而感到高兴。”

交流会上,来自两国各个领域的六位中外方代表分别就“如何培养党员干部的‘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如何在实践中发展和改善民生”“如何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和痛恶的问题”等三个议题进行了发言。一百余名中外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责编:万鹏、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