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全面落实保供任务 全力推动项目开工

2019年09月12日11:23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9月10日晚,(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贯彻全国全省稳定生猪发展保障市场供应部署要求,安排广安市新希望六和年出栏300万头生猪产业化项目近期开工有关工作。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汇报了全市生猪稳产保供情况暨300万头生猪产业化项目推进情况,各区市县就生猪保供、项目选址等重点工作作了发言,市直相关部门围绕推动项目开工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曾卿指出,当前生猪稳产保供压力很大,省上下达给广安的稳产保供任务,是我们必须扛起的重大责任,必须做好的民生大计,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坚决完成既定任务。要以保种猪场和规模养猪场为重点,全力保住和稳步提升生猪产能。在技术标准允许条件下,有选择性恢复一批规模养猪场,避免简单全部放开后,给环境保护、非洲猪瘟疫病防控带来压力,影响全局工作。要把保当期和保长远相结合,认真测算生猪存栏量,定量分析不同时段冻猪肉市场需求,科学合理做好冻猪肉储备和投放工作,确保既有稳定存栏量保当期,又有充足冻肉量稳预期。

  曾卿指出,生猪产业正从劳动密集型向资金密集型、知识密集型、设施密集型转变,逐步进入工业化、规模化、生态化、品牌化发展阶段。推动300万头生猪产业化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既顺应产业发展大趋势,又有利于抓住市场机遇期,既为实现“川猪振兴”作出广安贡献,又有利于走出一条规模化养殖、有机化种植的生态循环农业发展新路。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统一行动,采取超常规手段,大干快上,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见效。各区市县要千方百计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硬任务,树立“时间就是金钱”的理念,在保任务同时开足马力比速度,重点做好项目选址、土地流转、水电气配套、施工保障等工作,确保所有建设任务在明年6月底前全部完成。自然资源、林业、环保等部门要兼顾原则性与灵活性,特事特办,以非常的力度和速度推动工作大踏步往前赶。各个点位开工后要一鼓作气干下去,坚决杜绝唱“空城计”、搞假开工。

  市领导刘和斌、陈捷、张建华参加会议。(记者 王林)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