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慈善月”活动启动 慈善为民情满广安

2019年09月12日11:21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今年9月5日为第四个“中华慈善日”。9月4日上午,(广安)市民政局、市慈善会在思源广场开展“慈善为民,情满广安”的慈善宣传活动,标志着2019年“广安慈善月”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市民政局、市慈善会组织党员志愿者和义务工作者向过往市民发放《慈善法》《志愿服务条例》《慈善组织信息公开办法》等慈善相关法律法规资料,宣传慈善捐赠程序、倡导环保理念等多种形式的爱心服务,并向市民发起慈善扶贫募捐倡议。

  据介绍,2019年“广安慈善月”活动起始时间为9月1日至9月30日,主题为“慈善为民,情满广安”。近年来,我市慈善工作始终围绕“赈灾、济困、安老、抚孤、助残、助学”开展系列慈善救助活动,事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蓬勃发展。全市慈善组织在服务困难群众、弘扬德行善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尤其是在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方面表现突出。

  据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市慈善会累计募集款物折合人民币6960.71万元,帮助困难群众6.8万余人次,着力解决困难群众最现实、最直接、最急需的问题。(记者 周文平)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