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张军:深度挖掘四大检察“金矿” 做优做强检察新闻舆论工作

2019年09月11日09:54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做优做强检察新闻舆论工作

本报讯(记者卢志坚 通讯员张安娜)检察新闻舆论工作研讨会9月9日在江苏省苏州市召开。会前,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作出批示强调,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创新论述,深度挖掘四大检察“金矿”,做优做强检察新闻舆论工作。

张军指出,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有着内涵更丰富、水平更高的新需求,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如何向人民群众、向社会提供更高品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做好检察主体工作是根本。同时,做优做强检察新闻工作同样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检察新闻人要以精深的专业素养和职业情怀,深度挖掘四大检察“金矿”,聚焦检察机关服务“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鲜活实践,聚焦法律监督的初心使命、司法检察政策运用和引领社会发展进步的指导性案例、典型案例,以生动的笔触、敏锐的眼光,主动、积极、担当、作为,推动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取得新进步。

与会代表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听取了关于新媒体时代舆论引导、视频助力可视化传播等辅导讲座,观摩了苏州市检察院检察新闻宣传工作,围绕落实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提升检察新闻传播软实力进行了深入研讨。

与会代表表示,检察新闻舆论工作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对标对表找差距、补齐短板抓落实,在“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新格局中,坚持守正创新,讲好检察故事,推进“四全”传播,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中央有关部门同志、全国各省级检察院新闻宣传部门负责人、最高检部分厅级单位代表、检察自媒体代表等约50人参加会议。

(责编:王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