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第二届宁夏国际友好城市论坛在银川开幕 石泰峰咸辉会见与会嘉宾代表

2019年09月09日10:15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第二届宁夏国际友好城市论坛在银川开幕

本报讯 (记者 马晓芳 周一青)9月7日,第二届宁夏国际友好城市论坛在银川开幕,21个国家和国际性组织的160多名嘉宾参加会议,共叙友情、共谋发展。会前,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会见了出席论坛的各国省级官员及主要代表。

石泰峰、咸辉对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为推进与中国及宁夏的友好交往、互利合作所付出的努力、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石泰峰简要介绍了宁夏的风土人情、产业发展及第二届国际友好城市论坛相关情况。他说,目前,宁夏已与五大洲47个国家建立了59对国际友城关系,为宁夏开展对外合作、推进国际交流交往创造了有利条件。希望与会嘉宾以这次参加宁夏国际友好城市论坛为契机,在宁夏多走走、多看看,多穿针引线,积极推动本国与宁夏在经贸、科技、卫生、教育、旅游等方面开展更多务实合作,使彼此联系更紧密、友情更深厚。

与会嘉宾表示,宁夏是个好地方,风光秀美,宜居宜业,从宁夏的发展变化中看到了中国的发展成就,将借助国际友城论坛这一互学互鉴的平台,加深对宁夏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提升合作水平,密切人文交流,使彼此真正成为常来常往、越走越近的好朋友。

咸辉在论坛致辞中说,改革开放以来,宁夏不断深化全方位对外开放,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切实加强与国际友城的交流合作,国际上的朋友圈越来越大。举办本届友城论坛,旨在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宁夏与各友城的深厚友谊,进一步提升双方友好交流和互利合作水平。宁夏希望与各友城携起手来,切实加强经贸、科技、文化等多领域的务实合作,广泛开展政府、民间、企业等多层次的交流交往,共同搭建友城间的友好交流之桥、密切合作之桥、共同繁荣之桥,更好地造福宁夏与友城人民,为中国与世界各国友好交往贡献力量。

宁夏国际友好城市论坛是宁夏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创办的一项国际性活动。本届论坛以“深化友谊、携手共赢”为主题,以友城+经贸活动为宗旨,进一步深化友好交流,形成更多共识,增进各国人民的福祉。

自治区领导赵永清、刘可为参加会见或出席论坛。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