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鹿心社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

2019年09月07日14:16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鹿心社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

  本报南宁讯 (记者/陈贻泽)9月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在南宁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

  鹿心社欢迎林郑月娥率特区政府代表团访问广西,并出席2019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鹿心社说,当前香港正面临回归以来最为严峻局面,我们坚信在中央政府的坚定支持下,您和特区政府一定能够团结香港社会各界止暴制乱、恢复秩序、依法施政,渡过目前的难关,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香港明天会更好。目前,桂港双方正在积极落实今年5月广西代表团访港时达成的各项共识和签订的合作协议,取得新的阶段性成果。建议双方抓住用好国家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和《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批准广西建设自贸试验区、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和支持防城港市建立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等重大机遇,围绕《桂港合作项目清单》加强对接、推动落实。

  一是深化航空和临空经济合作。加强机场运营管理、基础设施服务、人才交流培训合作,推动香港企业参与广西临空经济示范区开发建设,加密香港至南宁、桂林航班,进一步扩大香港作为国际航空枢纽的影响力。二是深化港航物流合作。推动香港港航企业参与广西北部湾港基础设施和大型物流园区建设运营,加密北部湾港经香港中转航线,助力打造北部湾国际门户港,进一步拓展香港国际航运中心的经济腹地。三是深化科技交流合作。促进双方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对接合作,共建高端创新平台。深化桂港质量技术合作,推动更多广西企业产品获得香港优质“正”印认证,为香港提供更多优质安全产品。四是深化重点产业合作。希望香港积极参与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共同落实《桂港金融合作协议书》,推动更多香港金融和专业服务机构在桂设立分支机构或代表处,携手打造中国-东盟金融城。推动建立桂港医疗大健康专责小组,开展中医药医疗、教育、科研、人才培养等交流合作。加强文艺展演、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文化产业发展等交流合作,联合打造“一程多站”精品旅游线路,扩大旅游市场推广,提升文化旅游合作成效。五是深化青少年交流。继续携手打造“桂港现代职业教育合作”、“青少年友好交流”等特色品牌,建设更多香港青少年国情体验和创新创业基地,为香港青年提供更多实习机会。增进两地中小学生相互了解和友谊,增强香港青少年对祖国的认同和归属感。

  林郑月娥感谢广西方面对香港当前局势的关心、理解和支持,表示完全赞同鹿心社提出的合作建议。她说,在“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大背景下,香港与广西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广阔。香港重视广西独特区位优势,通过积极参与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将香港与广西和东盟国家合作更有机结合起来。推进两地互联互通,挖掘港航物流合作潜力,加密香港至北部湾港“天天班”,拓展港口间互利合作,构建更便捷的高铁、航空等运输网络。以质量技术合作为契机,加强香港先进服务业与广西制造产业有效对接,提升产业合作水平。推进香港青少年深度国情体验项目建设,将桂港现代职业教育发展中心打造成为香港青年在内地的重要职业培训基地,扩大香港青年来桂实习交流规模。继续提升两地在文化、旅游等其他各领域的务实合作水平,增进民众之间的沟通和友谊。

  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自治区领导秦如培、黄伟京,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黄洲等一同会见。

(责编:任一林、万鹏)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