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千方百计促进生猪生产 保障市场供应

2019年09月05日10:25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9月4日,我市召开全市促进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暨实施乡村振兴工程、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工作专题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继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促进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国家、省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对做好全市生猪稳产保供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以保障生猪市场有效供给为目标,着力落实生猪生产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大力推进生猪产业发展。要坚决清理不合理的生猪禁养、限养规定,圆满实现最低年出栏174万头的保供目标。要切实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用好用活生猪规模养殖用地、生猪养殖补助、符合条件的种猪和仔猪调运、生猪补栏增养等政策。要加快推进年出栏300万头生猪产业化项目建设。要积极发展畜肉禽肉等替代品产业,加大冻猪肉储备并及时投放。要加强市场监管,确保猪肉供应不断档、不脱销,价格不飞涨;要毫不懈怠,持续加强非洲猪瘟防控。

  会议还对实施乡村振兴工程、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基地“两个专班”工作进行了部署。(广安日报记者 任雨薇)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