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举行2019年“全民国防教育日” 宣传教育活动暨新兵入伍欢送仪式

2019年09月05日10:22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送兵入伍壮雄心,热血青春志报国。9月4日上午,我市举行2019年“全民国防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暨新兵入伍欢送仪式。1500多名广安籍新兵带着家乡人民的祝福和期盼,即将踏上军旅征程。市委书记、广安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李建勤出席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主持仪式,市委副书记赵波等出席仪式。

  欢送仪式现场,新兵们一身戎装、胸戴红花,精神抖擞,准备启程奔赴军营。自今年征兵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广大有志青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报名入伍。经过严格把关、层层选拔,最终1500多名新兵光荣入伍。他们背负着家乡470万人民的殷切厚望,担负着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而奋斗的光荣使命,开启崭新的军旅生涯。

  曾卿在主持仪式时希望广安籍新兵认真践行习近平强军思想,始终牢记家乡党委、政府的殷切期望,始终牢记父老乡亲的深情嘱托,到部队后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军事理论,刻苦钻研军事技术,练就过硬军事本领,早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革命军人,在国防和军队大熔炉中奉献青春、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展现小平家乡有志青年的良好形象,让全市人民为大家骄傲、为大家自豪。

  曾卿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军事机关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加强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定期开展丰富多彩的国防教育活动,营造全民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良好氛围,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积极贡献。

  作为伟人故里的儿女,应该怀揣崇高的理想和抱负,勇敢地去迎接困难与挑战。广大新兵表示,到部队后,一定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努力学习、刻苦训练,尽快完成青年学生向合格军人的转变;让立功受奖的喜报早日传回家乡,将红色基因注入血脉,为家乡争光,为祖国添彩。

  仪式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丽宣读了《广安市2019年“国防教育月”实施方案》。此次“国防教育宣传月”活动以“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为主题,共安排加强国防教育宣传阵地建设、开展第19个全民国防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推开军营面向社会开放工作、抓好青少年学生国防教育、营造崇尚军人良好社会氛围五项内容,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在全社会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强化全民爱国情怀。

  广安军分区司令员、市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何华锋在仪式上作入伍动员,副市长胡彦军等出席仪式。(广安日报记者 张飞)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