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文明花开 香飘四溢

——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侧记

2019年09月05日10:20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仲秋的广安,大街小巷处处清爽,城市交通秩序井然,人人争当文明表率,处处闪耀文明光辉。

  9月4日下午,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动员、再部署,全力迎接文明城市2019年度测评。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主任甘丽,市政府副市长王瑛出席会议。

  伴随着热烈的讨论,与会人员实地观摩考察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现场,感受我市火热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

  客运枢纽站是城市文明的窗口,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我市在组织领导、人员配置、卫生保洁、文明服务、完善设施等方面狠下功夫,将广安客运枢纽站建设工作提升到攸关城市发展和涵养文化底蕴的高度,先后投入6万元,建设了候车厅大型喷绘广告和地下室灯箱广告,用于公益宣传,形成浓厚氛围。

  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台,为广大旅客提供热水、应急药箱、轮椅拐杖、针线盒等;大力开展文明劝导,安排专人维护旅客购票、进站检查、检票和乘车秩序,对公共场所吸烟、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及时进行劝导……

  “真是不容易,太值得我们学习了。”“广安客运枢纽站的文明创建工作细致扎实,值得点赞!”……大家不时发出赞叹声。

  社区是一个城市的细胞和基础,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抓手。来到广安区中桥街道解放路社区,遵德守礼、市民文明公约等公益广告随处可见,“服务群众是社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这几个大字格外引人注目,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让大家深切感受到我市社区文明创建的成果。

  “社区内配备有青少年活动中心,志愿者服务站等,不仅可以为留守儿童提供好去处,还可以让业主享受到高质量的服务……”解放路社区讲解员如数家珍。

  了解了社区整体情况后,大家表示,社区建得非常好,规格也很高,服务也很到位。

  学校是学生学习和教师工作的重要场所,学校的文明程度直接反映着社会的文明程度。中国石油广安希望学校在文明创建过程中,始终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礼仪养成教育等内容融入教学全过程,引领学生崇德向善。

  边走边看,边评边比。一下午的观摩,让大家印象深刻。他们表示,广安城区的创建经验有特色、有成效,非常值得借鉴学习。岳池县宣传部部长苟秀英说:“参观之后,感觉我市真正做到了将文明渗透在城市每一个角落。我们将学习这些好经验、好做法,为文明广安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随后召开的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上,与会人员进行了经验交流。甘丽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的高度,阐述了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原则和标准要求,指出了现实短板,就如何注重常态长效机制建立,不断巩固和扩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果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对做好2019年度测评工作作了全面系统的部署。

  与会人员表示,要以此次观摩为契机和起点,深入交流学习,以更加充足的干劲,更加有力的措施,共同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广安日报记者 刘莉华)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