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四川省专家服务团到广安市开展智力帮扶

2019年09月03日11:19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开展现场观摩、实地交流、技术指导、解疑答惑、决策咨询……近日,广安市举办了“省专家团高级专家走进广安活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赖荣带领医疗、心理、法律、林业领域专家,到华蓥、岳池、邻水三地开展智力帮扶。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前期市人社局共收集了全市359个基层单位、872个项目需求,并会同市级相关部门集中召开项目协调会5次,最终确定了卫生医疗、心理辅导、法律服务、种植技术4大类28个重点项目和华蓥市、岳池县、武胜县3大区域19个基层受援单位。同时,积极协调省人社厅专家服务中心,确定省专家服务团高级专家28名参与帮扶,实现了基层需求与智力服务的完美契合。

  针对本次活动地域半径大、组织形式多、专家层次高等特点,市人社局协同市县相关部门,以“人社部门统筹协调、主管部门协同配合、受援单位具体实施”为原则,以“服务保障、项目落地、氛围营造”为重点,详细制定方案计划,精细落实对接服务,有力保障了各项活动顺利圆满实施。

  据统计,各类专家共计开展座谈会56场、专题讲座55场,现场示范指导371次,解决技术难题1047个,提出意见建议1213条,基层专业技术人员和群众约12537人在活动中受益。同时,17个受援项目单位还分别与28名专家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签约率达100%。 (罗川)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