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肖亚庆张国清出席全市质量工作会议

坚定不移走“质量立市”之路 打造“质量高地”

2019年09月01日09:44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坚定不移走“质量立市”之路 打造“质量高地”

8月31日下午,全市质量工作会议在天津礼堂召开。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肖亚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康义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出席。

会上,宣读了第三届天津质量奖获奖企业名单,并为获奖企业颁奖。滨海新区政府、中国汽车工业工程有限公司、和平区教育局等单位负责同志作了典型发言。市市场监管委主要负责同志作工作部署。

肖亚庆高度肯定天津推动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天津加快推进质量立市战略,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不断深化质量工作创新,高质量发展态势正在形成。

肖亚庆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抓好质量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抓质量是建设现代化强国的必由之路、是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是提高企业竞争力的重要途径、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内在要求,加快推进质量强国建设。要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为着力点,全面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要以实现“三个放心”为落脚点,加强质量安全监管;要以深化改革创新为突破口,夯实质量基础设施;要以推进社会共治为切入点,形成质量工作合力。

张国清在讲话时指出,近年来,全市扎实推进质量立市战略,持续加强质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质量工作、建设质量强国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走“质量立市”之路,打造天津经济发展的“质量高地”。

张国清强调,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把质量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生产环节、每一个工作岗位和每一名员工,打造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金字招牌”。要严格落实政府管理责任,全面加强质量管理和技术攻关,狠抓服务业、建筑工程等重点领域监管执法,实行联合惩戒,让监管生威、让执法“长牙”。要加快国家级质量检验检测机构等平台建设,完善政策制度体系,推动质量立市战略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记者 米哲 苏晓梅)

(责编:宋鹤立、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