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今秋广安市60所新建扩建公办幼儿园投用

2019年08月30日10:33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环境优美、宽敞漂亮、童味十足……”最近,新扩建的浓洄幼儿园呈现出新面貌,获得不少市民的点赞。

浓洄幼儿园位于广安区浓洄街道办事处新平街82号,项目占地面积3647平方米。该学校可辐射新南门、水塘堡、橡皮沟、广门路、滨江路等老城区人口密集区域。浓洄幼儿园在今年5月已经进行了秋季招生。今年秋季,广安区共有7所公办幼儿园投入使用。

据了解,到今年10月,广安市将有60所新建扩建公办幼儿园投入使用,进一步缓解广安学前教育“入园难”的问题。其中,有42所在9月份投入使用,计划招收教学班226个,招收幼儿学生6780人;有18所在10月份投入使用,计划招收教学班54个,招收幼儿学生1620人。为确保幼儿安全,各区市县(园区)正在对秋季招生的幼儿园进行室内空气净化及检测,对每所幼儿园监测结果均向社会公示,达到标准后才组织幼儿入园。

为缓解入园难,2018年,广安开始实施《广安市全域实施公办学前教育示范市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2019年广安续建、新改建、小区配套公办幼儿园112所,2020年新改扩建48所,共计160所。

广安日报广安区记者站 廖小兵 记者 刘定春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