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重庆南北大道北延段(高滩-茨竹)开工

川渝合作高滩新区 将融入重庆主城半小时经济圈

李建勤宣布开工 曾卿讲话 肖雷等出席 赵波主持

2019年08月29日11:20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开工仪式现场。

  经济发展项目为王,开放合作基础先行。8月28日,重庆南北大道北延段(高滩-茨竹)开工仪式在(广安)邻水县川渝合作高滩新区举行。市委书记李建勤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在开工仪式上讲话。市政协主席肖雷,重庆市渝北区副区长颜其勇等出席开工仪式。市委副书记赵波主持开工仪式。

  重庆南北大道北延段(高滩-茨竹)项目全长9.33公里,总投资约8.87亿元,按一级公路建设,设计速度为每小时60公里,双向六车道,建设周期为24个月。项目开工对于广安落实省委建设川渝合作示范城市定位,推进“产业+生活”高滩新区建设,实现与重庆两江新区更方便、更快捷互联互通,具有重要战略意义。项目建成后,将升级高滩新区至重庆空港的物流通道,直通车通行时间将由现在的50分钟缩短为30分钟,高滩新区将真正融入重庆主城半小时经济圈。

  开工仪式上,李建勤宣布重庆南北大道北延段(高滩-茨竹)项目开工。现场礼炮齐响,数辆大型工程车随即开动作业。

  曾卿在讲话中说,在四川省委省政府和重庆市委市政府的关怀指导和大力支持下,通过广安市、渝北区、邻水县的共同努力,重庆南北大道北延段(高滩-茨竹)项目正式开工,这是广安落实省委建设川渝合作示范城市定位,推进川渝合作高滩新区建设的关键工程、标志工程、战略工程。近年来,市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发展战略,作出推进“三大合作”、建设“三大园区”重大部署,开创了开放合作新局面。高滩新区距离重庆两江新区仅15公里,距江北机场也只有38公里,在川渝合作中具有天然的“桥头堡”作用,把地理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上的区位优势,目前最紧要就是建设连接两地的快速大通道。

  曾卿说,全市上下要以此次项目开工建设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站在新时代广安扩大开放合作、培育高质量发展增长极的高度来认识和支持川渝合作高滩新区,创新思路和办法,强化工作统筹,整合各类资源,迅速掀起建设热潮。市直有关部门、施工建设单位和邻水县要通力合作,全力推动快速通道建设,科学组织力量,加强要素保障,加快施工进度,争取早日建成通车。期望渝北区委区政府对快速通道建设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并以此次项目开工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两地合作,共同开创川渝互利共赢发展的美好未来。

  当天,与会人员还前往清水河水库、四川迅华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四川江华恩一公司等地,就完善高滩新区基础设施配套、优化营商服务环境等进行了调研。(邻水记者站 刘伟 郭九七)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