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陈敏尔唐良智会见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郭平

2019年08月29日10:30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陈敏尔唐良智会见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郭平

本报讯 (记者 张珺)8月28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郭平一行,并见证重庆市人民政府与华为公司签署合作项目协议。

市领导王赋、熊雪,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参加有关活动。

陈敏尔、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郭平一行来渝洽谈项目合作,向华为积极参与2019智博会、大力支持重庆发展表示感谢。陈敏尔说,当前,智能产业蓬勃兴起,智能化成为技术变革、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我们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坚定不移将大数据智能化作为重庆发展的战略选择,共创智能时代、共享智能成果。智博会是我们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发展的重要平台,已经成为展示智能产业新业态、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的重要窗口,我们将继续高标准办好智博会,努力引领和推动智能产业取得更大发展。科技创新和人才资源是大数据智能化发展的关键和支撑。我们建立健全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强化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创新产品市场化;大力实施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行动计划,着力营造“近悦远来”良好环境,使重庆成为优秀人才向往之地、集聚之地、创业之地。华为在信息技术研发及应用方面拥有全球领先的核心竞争力,与重庆发展具有高度战略契合。希望双方加强战略性、全方位合作,抓紧推进签约项目落地落实,不断拓展新的合作领域,推动合作迈向更高水平、取得更大成效。

郭平祝贺重庆成功举办2019智博会,感谢重庆对华为在渝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他说,重庆战略地位重要,制造业门类齐全、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发展成效显著、氛围浓厚。华为将把重庆作为战略布局的重点,进一步巩固扩大现有合作成果,积极推动新签约项目落地见效,在共建计算产业生态体系、科技研发创新、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深度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按照协议,华为将在渝建设鲲鹏计算产业生态重庆中心,与重庆共同打造自主可控的鲲鹏计算产业生态体系,并在人工智能、创新平台应用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华为公司、有关区、市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