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蒋超良:发挥武汉主中心作用 加快建设新一线城市

张晓峰

2019年08月27日10:05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发挥武汉主中心作用 加快建设新一线城市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晓峰)8月26日,省委书记蒋超良在武汉市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工作,强调要发挥武汉“主中心”作用,立足湖北、面向世界、融入世界,加快建设新一线城市,在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参加调研。

位于蔡甸经济开发区的伟巴斯特武汉工厂,建筑面积4.1万平方米,是德国伟巴斯特集团旗下面积最大的工厂。蒋超良走进生产车间,考察汽车天窗、电动车加热器、充电桩产品的性能特点、工艺流程及产业链、供应链情况,希望企业充分利用武汉科教资源优势,引进培养更多高技术人才,助力企业加快发展。在中德友好医院,蒋超良询问医院与德国合作交流的历史,考察最新合作项目,强调要学习借鉴先进治疗手段、管理模式,为患者提供更贴心、更优质的医疗服务。蒋超良来到华中科技大学,了解学校开展科技、人文、教育领域国际学术交流情况。在东湖风景区,蒋超良考察周边环境、绿化效果、建筑风格、休闲设施等,要求在设计美化、维修保护上下更大功夫,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带来更舒适、美好的体验。

调研中,蒋超良听取了武汉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情况汇报。

蒋超良强调,武汉作为我省的主中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工作要求,把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产业基础能力建设,提升产业链水平,推动制造业迈向价值链中高端;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促进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找准科技创新主攻方向和突破口,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增强创新驱动发展能力;发挥辐射引领作用,加强与周边城市互联互通、共建共享,加快推动区域一体化发展;切实解决群众最盼最急最忧问题,让人民群众在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方面享受到更优质、更丰富的服务。要按照主题教育要求,不断推进自我革命,以问题整改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色,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落地。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武汉市市长周先旺参加调研。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