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巴音朝鲁: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 努力开创吉林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

2019年08月27日09:27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 努力开创吉林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

本报8月26日讯(记者曹梦南)今天,全省深化机构改革总结会议在长春召开。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全面对标中央要求、强化工作推进,扎实做好机构改革的“后半篇文章”,努力开创吉林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主持会议。

巴音朝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继续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做好机构改革的“后半篇文章”,推动各项改革部署落地落实,努力开创吉林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

巴音朝鲁指出,这次机构改革,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组织实施,圆满完成改革任务,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党的全面领导得到有力加强,党政机构职能得到整体优化,对标中央要求设置机构得到有效落实,相关机构改革得到同步推进,改革整体效应更加明显。这次机构改革,也带给我们一些重要启示,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穿始终;必须坚持党委统揽全局,把加强党对机构改革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必须聚焦改革成效,把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贯穿始终;必须做到上下一盘棋,把坚持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发挥地方积极性贯穿始终;必须科学把握改革发展稳定关系,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始终。对这些好的启示和做法,一定要坚持不懈落实到今后实践中,争取新的更大成效。

巴音朝鲁强调,要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着力巩固改革成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以推进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把机构职责调整优化同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有机统一起来,把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同提高国家治理水平有机结合起来,持续完善党政机构职能体系,严格“三定”规定落实,推进相关配套改革,抓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贯彻实施,在巩固机构改革成果上取得扎实成效。

巴音朝鲁强调,全面完成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部署的改革举措,是摆在我们面前的硬任务。我们一定要乘势而上,尽锐出战,切实用好机构改革创造的宝贵经验和有利条件,继续打硬仗、啃硬骨头,不断开创我省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要结合机构改革,健全党领导改革工作的体制机制;要保持改革定力,推动改革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坚持科学设计推进,确保改革取得更大实效。

会上,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应急管理厅、省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四平市、延吉市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州)、长白山开发区、长春新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共6000余人参会。省领导高广滨、张安顺、吴靖平、陶治国、胡家福、王晓萍、李景浩、石玉钢、刘维、张焕秋,省政府秘书长王志厚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