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组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9年08月26日09:17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组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本报讯 (记者 魏彧 于春沣 米哲)25日上午,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组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迎宾馆召开。市委书记李鸿忠会见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和各代表团团长一行,对大家表示诚挚欢迎。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参加相关活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顺清,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浙闽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出席。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王梅梅主持。副市长曹小红通报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筹备情况。

张国清说,在本届残运会暨特奥会筹备过程中,我们强化政治引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举全市之力确保残运会暨特奥会和全运会同样精彩。围绕喜迎国庆,重点展现我国现代化建设伟大成就,以及残疾人事业及残疾人体育运动的重大成果。突出主角地位,坚持以残疾人为中心,让主角真切感受到平等、贴心、舒适、温暖。坚持底线思维,把安全保障摆在重中之重位置,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和风险漏洞,构筑多层次安全防范体系。我们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做好各项赛会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周长奎说,残运会暨特奥会充分展现直面挑战、乐观向上、奋勇争先的体育精神,将激励更多残疾人自强自立,参加体育活动,展示生命潜能,实现人生价值。天津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倾情投入、全力以赴,各项筹办工作已经准备就绪,市委、市政府以筹办本届运动会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残疾人事业顶层设计,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希望各代表团认真做好本团组织工作,加强内部管理,严守竞赛规则,确保本团运动员安全、顺利完成参赛任务。

李建明说,运动会筹办工作启动以来,天津市委、市政府精心部署,为运动会顺利举行奠定了良好基础。要充分认识残运会暨特奥会的重要意义,带着感情和爱心投入工作。要抓住残疾人体育的特点,扎实细致做好各项赛事运行组织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关爱、扶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要加强药品和营养品管理,严防兴奋剂问题发生。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