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第八期山东干部讲堂开讲 刘家义龚正付志方杨东奇出席高培勇讲授

李子路 张国栋

2019年08月26日11:04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第八期山东干部讲堂开讲

本报济南8月24日讯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第八期山东干部讲堂今天上午在济南开讲。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中国社科院副院长、学部委员高培勇受邀作辅导报告。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干部讲堂,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

高培勇以“中美经贸摩擦背景下的中国经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体会”为题,立足经济发展客观规律,详细分析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和矛盾,深入解读中央经济工作有关政策取向,为应对中美经贸摩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

刘家义在主持时说,高培勇同志的辅导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刻生动,对于我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清当前形势,做好经济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当前,山东发展正处于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定不移实施新旧动能转换等八大发展战略,持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和障碍,都要坚持主攻方向不变,咬定青山不放松,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加快制度创新、流程再造,敢于突破一切制约经济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以良好的作风和精神状态推动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山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省级领导同志,省直部门(单位)、省管企业、中央驻鲁单位负责同志,部分干部代表参加。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