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刘奇: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

2019年08月25日11:10    来源:江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勇)2018年全省旅发大会举办一年多了,承办地的环境是变好还是变差了?旅发大会的成果是否在持续显现?8月24日,省委书记刘奇利用周末,轻车简从、不打招呼,驱车来到资溪县大觉山一探究竟。

  车行昌宁高速、东昌高速、温沙高速、济广高速、金抚高速、资光高速,刘奇仔细察看道路两侧的乡村环境,看到一路山清水秀、村容整洁,他很欣慰。刘奇说,秀美乡村建设效果已在逐步显现,我们要倍加珍惜,更要再接再厉、持续用力。在建好的基础上,做强农村产业、夯实集体经济,创新管理举措、提升村民素质,着重提升管护水平,让秀美风貌永驻赣鄱乡村。

  在2018年全省旅发大会上,资溪县鹤城镇排上村以石磨坊为主题打造的酒吧一条街、火车吧、烧烤城成为一道亮丽风景,让与会者印象深刻。来到排上村,刘奇顶着烈日走巷入户,看到环境整洁,村容村貌保持了良好水平,他给予肯定。刘奇说,我们搞活动,千万不能热热闹闹一阵子、转眼恢复老样子。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抓下去,不断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达到预期目标要求。一路上,刘奇与从业者交流,与游客攀谈,问经营状况、询意见建议。看到人气不是很旺,刘奇了解了原因,与同行的省文化与旅游厅负责同志一起分析问题、探讨对策。

  刘奇来到排上村村委会进一步了解情况,看到村部一头的办公室有人居住,便走上前去。住在这里的是排上村贫困群众顾嫣,她告诉刘奇,自己患病需要长期治疗,与丈夫离婚后回到娘家排上村。娘家的房子是危房,镇村两级安排了公租房给她,但离村太远,她怕离群索居没了照应,便选择暂时栖身村部。刘奇坐下来与她深入交流。家庭收入怎么样?病情如何?医药费能报销多少?住房问题有没有解决办法?……刘奇问得详细又具体,顾嫣一五一十地回答。刘奇说,根据你的介绍,镇村干部都在一起想办法、找对策,相信能帮着你一起克服困难。有党和政府的帮助,加上你自身的努力,困难是暂时的,关键你要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这对病情有利,对你改善生活也更有利。

  随后,刘奇来到大觉山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察看旅游接待与环境卫生情况。在购物中心,看到地上有食品包装垃圾,他俯身捡起来扔到不远处的垃圾桶里。刘奇对现场的导购人员说,景区的形象体现在一个个细节里、一处处小事上,要事事做精、件件做细。临近中午,烈日当空,刘奇又来到打造中的资溪野狼谷景区。景区负责人认出了刘奇,请他上山看看狼舍及景区建设情况。崎岖的山路正在施工,行到汽车不能通行处,刘奇下车步行。一边走,刘奇一边与景区负责人交流,指出一路看下来发现的问题,叮嘱他要提升精细化水平,想好再做,想清楚再干,做就要做精致,干就要干出色。察看了狼舍及野狼饲养后,刘奇要求景区时刻把安全放在首位。

  回程路上,刘奇又绕行鹰潭龙虎山舒家村。这个村以“五彩乡村”理念办起了民宿、开起了农家乐,已小有名气。刘奇之前来村里考察过,对环境整治提出了要求。再次来到舒家村,刘奇熟门熟路,走进一条条村巷看村容村貌、环境卫生,对环境整治情况给予肯定,也一一指出了卫生差、停车乱等问题。刘奇说,打造一个品牌需要经年累月,但毁掉一个品牌就在一两处细节、一两件事上。要以游客满意为目标,把细节做好、把质量提升,不断擦亮品牌,做出特色,为建设旅游强省添砖加瓦,作出贡献。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