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易炼红: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贡献工会更大力量

2019年08月24日10:05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贡献工会更大力量

  本报讯 (记者李冬明)8月23日,省政府与省总工会第15次联席座谈会举行,省长易炼红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工会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大工会各项工作力度,深入推进工会改革创新,更好地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感恩奋进、开拓进取,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贡献工会更大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龚建华通报了第14次联席座谈会确定事项的落实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副省长吴晓军主持。

  易炼红在讲话中肯定了全省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全省工会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助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有新作为,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上有新举措,在夯实基层基础上有新进展,在加强党的建设上有新成效,为促进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易炼红强调,全省工会系统要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鼓足全体职工干劲,激励大家感恩奋进。进一步聚焦全省发展大局,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激发职工群众创新创造的热情和活力,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进一步提高维权服务实效,拓展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方式,打造服务载体,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让广大职工群众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进一步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持续深化改革创新,焕发职工精神风貌,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助力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易炼红指出,工会工作是党的群团工作、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省各级政府要进一步加强与同级工会组织的联系合作,完善相关制度,支持工会依照法律和章程开展工作。要建立多部门协同推进机制,共同研究、协调解决好涉及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为工会依法履职尽责创造更好的条件。

(责编:李源、任佳晖)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