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刘赐贵:学出政治忠诚 学出坚定信仰 学出斗争精神  学出人民情怀 学出担当实干

杜德印朱先奇到会指导 沈晓明李军发言

2019年08月23日15:34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学出政治忠诚 学出坚定信仰 学出斗争精神 学出人民情怀 学出担当实干

本报海口8月22日讯 (记者彭青林)日前,省委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交流座谈会并带头发言,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真学、常学、深学,进一步深化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和理解,坚持不懈学出务实成效,把初心使命变成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

中央第九指导组组长杜德印、副组长朱先奇到会指导。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省委副书记李军,省委常委毛超峰、张琦、胡光辉、蓝佛安、童道驰、肖莺子、肖杰、刘星泰、彭金辉分别作交流发言。

从主题教育一开始,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就高度重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编印了革命传统教育史料选编,充分展现琼崖革命“23年红旗不倒”这一海南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让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光荣历史和革命传统中传承红色基因,坚守人民情怀,奋力担当作为。

刘赐贵指出,要按照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通知要求,推动全省党员干部真学、常学、深学,学出政治忠诚,学出坚定信仰,学出斗争精神,学出人民情怀,学出担当实干,确保学习取得务实成效。要把学习效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要发扬斗争精神,切实防范化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中的各种风险挑战,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敢于善于同各种违背原则、违反党纪党规、损害党中央权威的言行作坚决斗争;要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价值取向,紧盯教育、卫生、物价、脱贫攻坚等薄弱环节,千方百计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要抢抓海南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深刻汲取历史教训,坚定不移担当实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自由贸易港建设打下更加坚实基础。

杜德印指出,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通过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进一步强化党性意识,锤炼政治品格。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要联系实际学,善于从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营养和智慧,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主题教育结束后,要形成长效机制,把党史、新中国史学习作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持续抓下去,切实抓出成效。

(责编:王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